YRKYJPXNWPREYXUDBNYKNLRSZLLQVSHPYISPKZZZ


袁艾菲:高油、高鹽食物不要碰,小心臉腫成豬頭…

2013-06-01
文 / 劉子鳳

圖片提供 / 金星娛樂、PONY


專訪人物─袁艾菲(從模仿秀到主持網路節目「姊妹愛漂亮」,俏皮、性感又帶點無厘頭的形象深植人心,去年主演三立「剩女保鏢」叫好又叫座,緊接著又拍了華視「金大花的華麗冒險」,並以全祼之姿拍攝雜誌封面,展現傲人好身材,化妝品、內衣、鞋子、牙膏等代言活動紛紛上門,是新生代女星最受矚目的一位。)


1.請問妳是否覺得飲食,對皮膚保養有很大的影響?請分享妳的經驗與膚況變化?(比如:調整某些飲食習慣後,膚況變好了;或是因為忽略了飲食,讓原本的好膚質轉壞…)

A:飲食對皮膚保養絕對有影響,前一陣子我工作疲勞,一不注意吃到不新鮮的花枝丸,大長蕁?疹,全身癢到不行,趕緊跑去看醫生,吃完藥,隔了一、兩天才痊癒。

2.請問妳覺得會破壞好膚質,盡量不要碰的食物有哪些?這些禁忌食物,會帶來哪些「現世報」?

A:高油、高鹽的食物最好不要碰,只要我吃了高油、高鹽的食物,隔天拍照時就會臉腫得像「豬頭」,比如:麥當勞、肯德基、披薩店的炸雞。泡麵也是,雖然泡麵沒到「現世報」的程度,但是會導致水腫。


3.請分享妳讓皮膚想北鼻一樣Q嫩、光滑的「美肌秘密菜單」?(三餐中的食物。飲品類,請留在下一題回答)

A:菇類,像杏鮑菇、香菇都是,在家裡媽媽都會做菇料理,雞湯、炒牛肉、炒豬肉都會加入不同種類的菇類一起炒或煮,吃完隔天一定排便超順暢的,只要腸胃道乾淨,都會反應在皮膚上。

4.依妳的經驗,哪些「天然飲品」可以養出水嫩肌?(比如: 水、綠茶、豆漿、鮮果汁、其他…) 妳每天喝的份量為何?多久會有效果?

A:我覺得「果汁」最有效,像奇異果汁、莓果類的果汁都是,它們都富含維它命C,可以抗氧化,喝完就會精神大振,我經常在家現榨來喝,沒空榨就外買來喝,喝這類的鮮果汁我不會加糖或蜂蜜,因為我特別愛吃酸,喝酸梅汁、檸檬汁一概不加糖。


5.請問妳有服用過 「喝的美容保養品」的經驗嗎?(如:膠原蛋白飲、燕窩、四物飲…)效果如何,有效或根本沒差?有哪些必須特別注意的事項?
A:有,像我就代言了「元氣堂」,膠原蛋白飲、奈米珍珠粉對皮膚特別有效,這個牌子的珍珠粉跟一般珍珠粉不大一樣,它是「潤紅」珍珠粉,不但奈米化、好吸收,還加了烏梅、黑棗精萃和鐵的成份,口感很奇特,一吃就在口中化開,味道超好的。

 因為代言,我持續喝了好一陣子的美容保養品,拍戲時,就有人問我:「皮膚變好了哦?妳是不是偷偷去打美白針?」不過,我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,吃珍珠粉千萬不要配茶喝,會造成結石,更不能倒進果汁裡一起喝,會氧化,果汁整杯都會變成黑色。

6.在悶熱、頻頻出汗、出油的夏季,妳如何進行保濕、清潔,讓肌膚達到油水平衡的狀態?

A:說到保溼,化妝前我一定會擦上一層美容精華液,讓皮膚保持水潤,這種精華液是導入性的成份,擦完再化妝,皮膚就不會乾燥,但我的皮膚很薄,只能做一般的清潔,如果要去角質,也只能兩星期做一次,而且不能用顆粒粗的去角質產品。


7.夏天冷氣房過於乾冷,如何在室內加強肌膚的保濕度?

A:哈!我經常在冷氣房裡錄影、拍戲,只任由皮膚乾,沒辦法!最多只能隨時補水,有時忙到頂多喝兩口,只好少壓粉,讓皮膚透氣一點,如果妝太濃,就需要用保溼噴霧壓一下肌膚,不然就是等下了工作才大量補充水份。

8.夏季「不脫妝」之無瑕底妝小撇步?

A:要不脫妝,我就只遮黑眼圈,或者用艾杜紗的粉底液,買對粉底液很重要,像這款粉底液是專門針對長痘子、有粉刺的肌膚設計的,非常保溼,而且價錢是中價位,擦完再撲一點蜜粉就夠了。

 有時,我也會用這個牌子的BB霜,但只局限在眼部四周,因為我有一點黑眼圈,兩頰的肌膚蠻好的,所以我化妝只化眼妝,粉底液都省了,只要在兩頰上點腮紅,連T字部位都不用上粉底。


9.請問妳有沒有經歷過「滿臉痘花」的曾經?(或,痘痘通常都會在何時找上妳?)制服痘痘的絕招?

A:沒有!我只會偶而長一顆小痘子,通常我都會用手指擠一擠,再擦點抗痘消炎藥,我很慶幸我的臉部不容易長痘子。

10.妳有沒有長痘痘,但不留痘疤的秘訣?或是淡化痘疤的方法?

A:很抱歉,我幾乎不太長痘子,所以沒辦法提供什麼淡化痘疤的方法,因為我是乾性肌膚,平常只有乾癢、抓癢的小問題,所以我的肌膚沒有痘疤,但一定要保溼,到了夏天還要擦很滋養的乳液。


http://tw.urcosme.fashion.yahoo.net/justbeauty/justbeauty-38/Celebrity/342


YJKPARGOEHRVPFDDCFXUXNZTBDEZMBQIGALGBIN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欣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